字歪文歪心不歪。预定读书笔记和其他一些二次元无关思考随笔(?存放地,可预见的负能量爆棚请注意
 
 

一边翻译一边心痛到搅成一团,你老去啊,我想看你老去的样子,哪怕真的变成暴躁乖戾的样子也好啊,为什么你没有,活下去啊,写下去啊,明明你自己也想活下去,也想写下去啊

每次看到年纪轻轻就英年早逝的人就觉得无比难过,尤其曾经特别打动过我的几位作家还有音乐人什么的,竟然没有一个活过40岁,简直造化弄人,如果你们能平安活到寿终,这个世界会有多么地不一样啊,我明白正因为你们的作品都是燃烧生命换来的,才会显得如此地光华夺目,可是为什么这份生命不能燃烧得更久一点,再久一点,为什么要这样强制地被终结

作为一个渺小的如今还没有找准自己的方向的没用的科学家,每次在这种时候都会感受到沉重的负担,医学,我们有那么多已知,可是未知的东西还是那么多那么多,纵然如今他们中的许多人如果放到现代,会活得长久许多,可是还有许多原本能成为他们的人,早早地离开这个世界,而我们甚至都没来得及意识到他们存在过

我不会说什么学医救不了OO人这种话,也许医学救不了国民的精神,可是医学救得了能做到这件事的人,就那么简单啊。强健的精神,需要强健的肉体作为支撑,被病魔侵蚀的身体对精神会造成多么大的负担,在亲身体会之前,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意识到吧。这是——这大概就是我与生俱来的使命吧,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哪一步,也许终其一生都不过是个没用的废柴科学家,也许连科学家都做不下去,可是就算一纳米也好,我想把它往前,再往前推一点点,我想看到所有的人都能强健地活着,然后尊严地死去,再也不要留下任何遗憾

18 Jan 2017
 
评论
© 歪集 | Powered by LOFTER